2012-03-07离异家庭孩子的情绪疏导(整理笔记)oc2012-03-07离异家庭孩子的情绪疏导(整理笔记)oc
离异家庭孩子的情绪疏导(整理笔记)
中国精分-亲子超级群
2012-03-07
[亲子部]利群 19:15:27 中国精分-亲子超级群(500人): 171324532 将定于3月7日(周三)20:00—22:00进行话题文字互动。互动主题为:离异家庭孩子的情绪疏导。
诚邀群内所有人士共同参与。。。
[亲子部]利群 19:29:45 哈哈,和我们的话题相近啊
[亲子部]利群 19:49:44 刚才查了,发现查离异家庭的孩子竟然是弱势群体
19:51:2...
2012-03-07离异家庭孩子的情绪疏导(整理笔记)oc
离异家庭孩子的情绪疏导(整理笔记)
中国精分-亲子超级群
2012-03-07
[亲子部]利群
19:15:27 中国精分-亲子超级群(500人): 171324532 将定于3月7日(周三)20:00—22:00进行话题文字互动。互动主题为:离异家庭孩子的情绪疏导。
诚邀群内所有人士共同参与。。。
[亲子部]利群 19:29:45 哈哈,和我们的话题相近啊
[亲子部]利群 19:49:44 刚才查了,发现查离异家庭的孩子竟然是弱势群体
19:51:21 ,开心,乐乐(415277174)
是因为他们缺少完整的爱吗,
淼(601846605) 19:52:02
至少大部分心理是有缺憾的
[亲子部]利群 19:52:27 其实即使父母离异,爸爸妈妈给孩子的爱还是很多的
[亲子部]利群 19:52:57 甚至父母会觉得愧疚,对孩子的爱更多
,开心,乐乐(415277174) 19:53:17 但给的方式和环境不同
[亲子部]利群 19:53:35 或许这些就是格式塔中的:“整体大于部分之和”吧
淼(601846605) 19:53:58
家长以为给的是爱,孩子觉得不对或不够,是吧
[亲子部]利群 19:54:31 这样的孩子因为某些部分被剥夺了
[亲子部]利群 19:55:04 整体减去部分之和的那部分估计很难被满足
淼(601846605) 19:55:35
呵呵,你们太专业了
天使芳菲 14:41:04
日期:2012-3-7
[亲子部]利群 19:56:00 这是我忽然想到的
[亲子部]利群 19:56:21 我身边有个孩子,父母离异了,反而觉得很开心
[亲子部]利群 19:56:31
但是我总担心他不是真的开心
[亲子部]利群 19:56:58 只是不用在听父母的吵闹而已
淼(601846605) 19:57:32
那你就更不得了,那会不会是孩子觉得在不和谐家庭的氛围里比他们想象自由来的更坏
[亲子部]利群 19:59:29 我是怕他把自己的悲伤隐藏起来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19:59:54 故意的装出来的吧
[亲子部]利群 20:00:05 平时看起来无所谓一样、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00:54 因为这时候他有种意识,就是别人在关注他,所以他会装着快乐的
淼(601846605) 20:00:47
哦,掩藏心理,不希望大家对父母离异而看不起他们或对他们有微词 [亲子部]利群 20:01:44 这个无所谓的后面是什么啊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02:43 缺失感,
[亲子部]利群 20:02:35 【 】大家赶紧过来一起讨论了。。。
[亲子部]利群 20:03:07 缺什么呢
【学习者】琪琪(1847691154) 20:04:27 淼淼的反映了这些孩子的自卑心理
【学习者】琪琪(1847691154) 20:04:36 担心别人看不起
【学习者】琪琪(1847691154) 20:05:33 还会担心别人嘲笑他们
【学习者】琪琪(1847691154) 20:06:45 经常看电视剧,总会看到一些单亲的孩子总受人欺负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06:23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07:07 他们或多或少的都会出现心理问题
【学习者】琪琪(1847691154) 20:07:02 还有的感到自己的父母离异,感到羞耻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07:33 或许用成长问题更确切些
[成长]晴雪(273970675) 20:07:24 自负的人往往藏了一份自卑,我想孩子也是,用另一种表象隐藏和保护自己的自
尊心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08:07 如果,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人,你会怎么做呢
[清晨]微光(860922863) 20:07:59 表演型
[清晨]微光(860922863) 20:08:05 表演给人看
20:08:20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表演型人格
【学习者】琪琪(1847691154) 20:08:16 是表演型吗,
淼(601846605) 20:08:29 跟没有发生事情以前一样对待这些孩子
[成长]晴雪(273970675) 20:08:55 尊重他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09:09 恩恩,淼淼老师说的不错
(601846605) 20:09:11 淼
不探究询问孩子家里情况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09:34 理解他们,帮助他们放下戒备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09:37 恩
【学习者】琪琪(1847691154) 20:09:42 那万一有一天撑不下去怎么办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10:21 理解他们,帮助他们放下戒备
淼(601846605) 20:10:28 那是自身调整问题,我们作为旁人只能尽自己的一份社会力量 龙dragon(49281145) 20:11:11 离异家庭的孩子们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11:23 离异家庭如果变异的DNA,基因链,复制出的孩子会变相表达这些异常 龙dragon(49281145) 20:11:26 尽可能建立社会支持系统
龙dragon(49281145) 20:11:47 平等的心对待
龙dragon(49281145) 20:11:59 家长这边可以做心理辅导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12:10 因为离异本身就是问题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12:57 离异后孩子的成长环境发生了变化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13:18
人格具有遗传性的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13:53 恩恩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14:05 家庭问题需要社会的宽容,和支持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14:13 上面讨论的各位成人如果不把离异看成另类或认为是弱势群体别样对待的话 离异孩子的问题就少很多了
龙dragon(49281145) 20:15:43 说的很对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15:46 孩子从小就在习得父母/寻找自我,这样的改变让孩子无力、迷茫 龙dragon(49281145) 20:15:51 客观中立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15:58 你的提法很好的
龙dragon(49281145) 20:16:25 无力迷茫可以尽力化解,降到最低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16:28 是哦,新的角度,感觉不错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16:24 孩子是很灵性和敏感的 没有那么多教条 他们用得更多的是感觉 非头脑层面 所以是周围成人创造的环境让孩子感觉自己和别人不一样 梅子(42793071) 20:16:38
请大家帮我。
[亲子部]利群 20:17:06 说说,梅子
龙dragon(49281145) 20:17:11 幼儿时期爱越多越好,母爱
[亲子部]利群 20:17:15 这里很多人都会帮你的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17:09 当你认为要对离异孩子一视同仁时 区别对待已经产生了 孩子是感觉得到的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17:38 恩,孩子的感性很有优势,理性不完善
龙dragon(49281145) 20:17:55 这种差异性当下不可避免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18:02 哦
【学习者】琪琪(1847691154) 20:18:08
龙dragon(49281145) 20:18:25 对,孩子是灵性的
【学习者】琪琪(1847691154) 20:18:23 有时候不单是社会的原因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18:17 人又不是机器 差异性是正常的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18:30 不过尽管看法不同,毕竟环境发生了变化
梅子(42793071) 20:18:28
我准备离婚,但不知道怎么给孩子做心理辅导。
[亲子部]云寒(945004406) 20:18:35 看到父母和平分手的孩子,要比生活在掩盖着矛盾的完整家庭更有生命力 龙dragon(49281145) 20:18:51 孩子多大了,梅子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18:39 你的宝宝多大了
梅子(42793071) 20:18:54
不了。 这点我同意,但是孩子心里接受
梅子(42793071) 20:18:57
九岁过点。
[亲子部]云寒(945004406) 20:19:00 因为他学会了,如何面对问题、处理问题,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19:19 希瑞的提法我很赞同,孩子是敏感的,但是具体的支持室外化的,引导的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19:15 是你的心里接受不了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19:30 是,如果强遮掩,孩子受伤害更深
梅子(42793071) 20:19:32
也许是的。
[亲子部]利群 20:19:35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19:34 9岁已经懂事了
梅子(42793071) 20:19:49
怎么才能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19:59 和我的孩子同岁
[亲子部]云寒(945004406) 20:20:08 对,孩子不但是情感受到伤害,更是他也学会了这种面对问题的解决办法 梅子(42793071) 20:20:09
他已经知道爱了,经常说爸爸不爱妈妈,
梅子(42793071) 20:20:42
也说爸爸没有爱。
[亲子部]云寒(945004406) 20:21:01 是啊,孩子这样敏锐,那还要继续遮掩,只会让孩子更有不安全感,
淼(601846605) 20:21:02 是你的情绪感染了他还是孩子早熟呀
龙dragon(49281145) 20:21:09 我觉得你要让他修正这个爸爸的爱
20:20:56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虽然我不知道你的情况 但是如果你做了正确的选择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包括走出和维护婚姻 孩子会从你身上学会负责任 为自己人生负责 [亲子部]云寒(945004406) 20:21:17 同时会记让孩子觉得世界不可信
龙dragon(49281145) 20:21:22 同时表达出自已对孩子的爱
梅子(42793071) 20:21:23
孩子比较敏感,很小爸爸就去外地工作了。
龙dragon(49281145) 20:21:54
,但他们都还是爱他的 让他明白就算爸爸妈妈不在一起生活了
梅子(42793071) 20:22:00
这点我都和他说了
龙dragon(49281145) 20:22:29 然后呢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22:18 告诉他爸爸始终是他的宝宝 这一点不会因为你和老公的关系改变而改变 龙dragon(49281145) 20:22:37 有效果没
淼(601846605) 20:22:45 孩子爸爸的态度是咋样的,你们是怎么沟通的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22:56 告诉他为什么会离婚,
梅子(42793071) 20:22:48
告诉他,即使爸爸和妈妈分开了,也是因为我们自己之间的问题, 梅子(42793071) 20:23:23
爸爸直接给他说,他们要出去租房子住。孩子很难过,说要和我在一起,让爸爸出去住。
梅子(42793071) 20:23:50
还告诉他,我们即使分开了,你永远是我们的孩子,我们都还是非常非常爱你的。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24:20 离婚虽说对孩子而言是不幸的,但也可以成为爱的课堂,更重要的是告诉他什么是爱
【学习者】琪琪(1847691154) 20:24:17 孩子什么反映
梅子(42793071) 20:24:29
是的,我不想让孩子生活在这种没有爱的家庭气氛里。 梅子(42793071) 20:24:40 孩子抱着我哭,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24:58 而且,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你是爱她的
梅子(42793071) 20:24:57 这点我一直在对他强调。
20:25:11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如果家庭关系很不和谐面对孩子也是上海,孩子会感觉到的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25:19 伤害
淼(601846605) 20:25:28 孩子伤心是一定的,给他时间和爱,他有一天会理解你们的 梅子(42793071) 20:25:29 是能感觉到,要不然不会说爸爸不爱妈妈的话。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25:45 孩子小,不舍得离开你
20:25:54 梅子(42793071)
嗯 。这点我明白,理解,但总觉得对孩子太惨忍了。 梅子(42793071) 20:26:12 是的,从小是我带大的,爸爸在他小时候就去外地工作了。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26:23 然他感觉到你是完整的,尽量不要让他有种你在补偿他的感觉 [亲子部]利群 20:26:16 有时候孩子还真正不懂什么是爱,但他们懂什么是离开 日期:2012-3-7
淼(601846605) 20:26:23 梅子一定是个好妈妈,总想给孩子最好的,我觉得你一定会做得很好的 梅子(42793071) 20:26:41 谢谢你 淼。我希望更努力做到好。
淼(601846605) 20:26:58
(49281145) 20:31:03
我觉得首先梅子自己的心态最重要
(42793071) 20:31:05
这点我绝对能做到,现在也是要常常维护爸爸的面子。 【学习者】琪琪(1847691154) 20:31:08
梅子做的已经很好了
(49281145) 20:31:22
你对离婚的看法
紫罗兰(297065202) 20:31:19
我们分开后,孩子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状况都没有太大的变化
(49281145) 20:31:35
你对离婚对孩子的看法
(49281145) 20:31:44
孩子的反应对你的影响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31:36
梅子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32:15
现在呢,你的孩子能够接受你们离婚的事实了吗 (42793071) 20:32:43
这段时间他家里的亲戚来我家,等过了这段时间再和孩子谈。
日期:2012/3/7
紫罗兰(297065202) 20:32:44
只是父母分开住,其余的都与以前一样,孩子跟爸爸一起吃午饭,晚上放学后就
跟我
(49281145) 20:33:04
孩子的心理适应是个中长期的过程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33:14
你那样做的很好,看来你这这件事上面也做了很多啊 (49281145) 20:33:17
祝福孩子,不要太担心
(42793071) 20:33:16
谢谢你们。
(49281145) 20:33:32
梅子做的很好了
(42793071) 20:33:27
我只希望孩子受得伤害小一点。
(42793071) 20:33:30
九岁多。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33:36
孩子现在多大了
龙dragon(49281145) 20:34:19
可怜天下父母心
梅子(42793071) 20:34:13
我真得做得很好吗,我一直不自信,因为在孩子爸爸的口里,我只是个生孩子的
工具,没有条件,也没有资格带孩子 龙dragon(49281145) 20:34:31
孩子没关系的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34:16
是的,我在正式分开之前做了两年的准备,让孩子接受父母分开的这个事实
[亲子部]利群 20:34:22
孩子现在担心的还不只是自己,还担心妈妈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34:47
现在是青春期的之前,还好处理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34:52
梅子,我觉得你的思路挺好
龙dragon(49281145) 20:35:08
嗯,同意
梅子(42793071) 20:35:08
因为我的孩子比较早熟,也比较敏感,所以我比较担心他的青春期。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35:39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34:16 是的,我在正式分开之前做了两年的准备,让孩子接受父母分开的这个事实
那现在呢,你的孩子情况怎么样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35:56
是男孩还是女孩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35:55
孩子还是比较阳光的
梅子(42793071) 20:36:06
和平老师是我学习的榜样。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36:11
是个男孩,跟我关系很好
[亲子部]利群 20:36:39
孩子的情绪有时候受妈妈的影响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36:38
我家孩子现在基本完全接受了他爹的所有部分,能客观地去看他爹,心情平静,
也能和平相处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37:04
恩恩,男孩和母亲在一块相对好些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37:12
孩子从小就跟着我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37:28
我们像朋友一样地相处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37:42
我建议男孩都了还是跟父亲好一些,母亲带出来的男孩事男孩,父亲带出来的男
孩是男人
[亲子部]利群 20:37:53
我们的总目标不是减少对孩子的伤害,而是让孩子快乐,健康的成长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37:58
男孩大了还是父亲带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38:03
个人观点哈
龙dragon(49281145) 20:38:27
我真得做得很好吗,我一直不自信,因为在孩子爸爸的口里,我只是个生孩子的
工具,没有条件,也没有资格带孩子
梅子,我相信你已经尽力了。是不是好妈妈,只有孩子说了才真正算。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38:14
我不同意这个观点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38:21
各有各的好处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38:50
和平老师说说看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38:59
是像男人的父亲带出来的才是男人个人观点哈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39:13
是不是男人不是由谁带来决定的
[好爸爸]霍体清(694024722) 20:39:41
大家好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39:53
这点我是赞同的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39:54
我家孩子就很有男子汉气概,是我们家的一家之主 龙dragon(49281145) 20:40:19
男孩跟爸爸长大相对好点,如果爸爸负责任的话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40:10
是哦,我也是怕10岁的孩子女人带会女性化,所以尽量让他爸带,我只做家务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40:16
主要看怎样带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40:22
哦
龙dragon(49281145) 20:40:55
带的质量很重要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40:44
那天性也是很重要哦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40:55
我不认同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41:11
和母亲在一起长大的孩子,能够处理亲密关系方面会更自如些
[好爸爸]霍体清(694024722) 20:41:03
离异的孩子确实在心理方法出问题,但是如果得当的话,孩子反而会更强大
[
[好爸爸]霍体清(694024722) 20:41:22
大家知道吴章鸿吗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41:25
另外孩子从妈妈那儿学不到真阳刚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41:31
同意好爸爸的观点
[亲子部]利群 20:41:33
我们的总目标不是减少对孩子的伤害,而是让孩子快乐,健康的成长
日期:2012/3/7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41:48
统一好爸爸的观点
龙dragon(49281145) 20:42:06
对的,逆境最能锻炼人
[好爸爸]霍体清(694024722) 20:41:55
就是单亲妈妈,很穷,他的儿子吴纯是很有名的钢琴家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42:06
我想是不是,会更依赖你,或者自我界限会不清晰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42:03
恩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42:23
这是成长引导要注意的问题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42:19
我家孩子就感谢我们的离婚,说让她成长很多 龙dragon(49281145) 20:42:57
你家孩子好懂事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42:47
所以单亲的环境孩子需要付出的更多
[好爸爸]霍体清(694024722) 20:42:49
卢勤带孩子也是这样。她丈夫长期不在家,可是孩子henqingda
[好爸爸]霍体清(694024722) 20:42:56
很强大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43:35
度心老师,你的孩子都有哪些成长呢,他是怎么说的呢 [好爸爸]霍体清(694024722) 20:43:39
不过确实离异的孩子问题多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43:45
强大是表达给外界看的,和内心的纠结是一个反差
淼(601846605) 20:44:05
让孩子有了家庭责任感,付起责任,又是一种成长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44:10
孩子问题多主要是父母关心和引导不到位 [好爸爸]霍体清(694024722) 20:44:10
引导得好的是少数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44:32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42:47 所以单亲的环境孩子需要付出的更多 重要是借助其他的资源弥补因缺失的问题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44:41
赞同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44:55
在少年就做成人的责任,压力哦,孩子难做真实的自己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45:01
恩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45:46
在缺失中会用别的方式表达
龙dragon(49281145) 20:46:08
各人各路啊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45:53
在少年就做成人的责任指的是什么,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45:49
好像奥巴马也是单亲 由妈妈带大的 是吗 需查证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46:54
所以,和孩子相处之道,就是让孩子成为孩子,可以做自己的事情,而不是被迫
想大人们的事情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46:49
是的
龙dragon(49281145) 20:47:23
这个非常对
[好爸爸]霍体清(694024722) 20:47:04
单亲,双亲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若想孩子强大,家长必须懂得示弱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47:25
奥巴马确实是他妈妈带大的
[好爸爸]霍体清(694024722) 20:47:53
从小否定,挖苦,溺爱,双亲也不行
龙dragon(49281145) 20:48:37
示弱是一个人一生的重要处世原则之一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48:23
就是的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48:50
不假,如果说,小学和之前的孩子你还能引导的话,那么之后就是在后面支持和推动了
龙dragon(49281145) 20:49:24
是的, 不过小时候的问题,长大点也可以修正部分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49:16
不要挡了孩子们的路
龙dragon(49281145) 20:49:48
现在的孩子们压力大啊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49:37
是啊,我现在就觉得孩子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好爸爸]霍体清(694024722) 20:49:58
从小否定,打击,造成没有自信,大了也非常要命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50:25
是指孩子本来是开开心心单纯的活在当下。生活的压力让孩子的理性超速发展,有了社会感、责任感,内心是在做爸爸一样的角色,要强大,要保护自己和母亲,这样的角色反差对孩子的内心是一种无力感,孩子自己意识不到。专业的妈妈可以帮助孩子认识自己的内在的成长,接纳了,孩子理性、社会、家庭成长的压力就减小了。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妈妈的角色很伟大。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51:16
认同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2:31
回答妹子的问话:
她说以前自己很单纯的,只知道索取,不愿意回我们三个人的家,只知道玩,现在变得能理解一些人一些事了,以前为爸爸一些事的做法很感觉丢人,很不认可他,现在能谅解一些了,觉得他就那样的人,就是在做他自己,只要他父亲愿
意就去做吧。觉得她是她,爸爸是爸爸,现在能坦然的父女俩一起出现在公开场
合,接纳父亲的优秀面和阴暗面,没有怨恨,也想自己努力做事,开始宽容他人
等等吧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2:39
梅子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3:03
我女儿 的感觉和变化
[巴黎]苏打水(2427894824) 20:53:25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3:43
这要咱们去引导的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53:55
梅子的机子出故障了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3:59
哦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54:28
我从小父母离异,姐弟四个,成长里有这样的体验。磨难教会了我坚强,却也让
我性格男性化,不会耍娇女。多少也受些影响,感觉要是在上学的时候就学心理
学,有些问题就不会走弯路。
龙dragon(49281145) 20:54:56
好可爱的女儿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4:33
大家给个意见吧,我女儿的现状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4:51
是啊
龙dragon(49281145) 20:55:20
很好啊。懂事的好女儿的形象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4:58
我女儿也有点男孩花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5:08
化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55:09
单亲尤其要注意让孩子始终是孩子的角色 不要让他承担不属于他角色的责任 这
点很重要的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5:27
是啊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56:08
做家务事算不算,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56:11
是的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56:05
不会耍娇是和妈妈之间的关系问题 要从这方面入手
日期:2012/3/7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56:34
所以我和妈妈也不会亲昵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56:46
这里感觉问题很复杂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0:57:21
现在的能力我也分辨不清自己的状况,只是在不断的探索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7:38
我和我妈妈也不亲呢,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0:57:42
各位,如果一个离异家庭,孩子很小就离婚了,现在才三岁,做为孩子的幼儿园
老师,要怎么保护她呢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57:35
如果和妈妈关系亲 自然会有女性的柔美 这是自然产生的 学和装都不行的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57:47
所以呀 改善和妈妈的关系吧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7:58
我觉得都不想去触摸一下妈妈的手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58:13
你在抗拒你母亲吗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0:58:02
那很惨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8:21
妈妈想给我按摩一下我都觉得不舒服,不想让他碰到我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0:58:43
我也会这样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9:03
该怎样入手去调整呢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0:59:14
你问过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吗
[爱好]和平(297065202) 20:59:11
我儿子跟我很亲昵,每天出门之前都要道别,晚上睡觉之前也要道晚安的
梅子(42793071) 20:59:28
亲爱的朋友们,我终于上来了
(来自手机QQ: )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0:59:33
从小母亲就没有和我亲密过,从心到身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0:59:50
我是断奶后由爷爷奶奶带到六岁,后离开爷爷奶奶跟妈妈去上学
[爱好]和平(297065202) 21:00:01
之前还怕他会有恋母情节,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00:10
对,我也和草儿一样的感觉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0:13
从心里接纳那是你的妈妈 妈妈已经尽力她最大的力去养育我们长大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00:51
我也做过这方面的个人成长,可还是不行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00:51
可是我对她有怨恨,认为她不爱我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0:53
也许过程中你有觉得不好 但母亲尽了她最大的力了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01:05
我也希望在这方面成长
【心师】星空(516922858) 21:01:13
恩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01:15
我是厌倦我妈妈的周到细致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1:17
草儿还没做妈妈吧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01:33
现在对我无微不至啊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01:42
你是怎样处理你们之间的关系的呢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01:36
不我女儿九岁了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02:07
管你管你太多了是吗,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1:56
等你妈妈不在了 你就知道妈妈的爱和细致是多么难得啊
龙dragon(49281145) 21:02:38
各位,精神分析下童年很管用,可以处理些未完成事件,还有和父母的情结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2:09
哦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02:22
是啊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02:42
我现在想起来就难受,和老师一说就纠心的疼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02:52
我现在和妈妈住在一起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03:12
我能够理解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03:28
刚才度心说他厌倦母亲的周到细致,能具体说说吗,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03:21
我妈妈从来都是斥责我,从小就把我象个小仆人一样的使唤,而我不管做什么她
都会报怨我,责骂我做的不好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3:30
没有不爱儿女的父母啊 也没有不爱父母的宝宝 只是双方都不知道该如何相互对
待而已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03:40
我的妈妈不在了,不能象别的女儿和妈妈亲昵我心里好痛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03:55
为什么难受呢,你是感觉愧疚吗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3:38
是啊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03:56
我是感觉愧疚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04:09
桔园老师你好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04:17
她才72就不在了,还年轻哦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04:19
草儿从小受母亲的指责,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4:15
会觉得妈妈在的时候为什么不懂得看到她的爱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04:31
度心好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04:59
希瑞说得好:会觉得妈妈在的时候为什么不懂得看到她的爱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4:59
也许表现方式是责骂 控制 管的太多 或不管 [爱好]和平(297065202) 21:05:16
希瑞是否读过张洁写的《世上最爱我的那个人去了》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05:18
是的,从小经常被妈妈指责,不管做什么,都要被指责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05:45
希瑞说的很好,但是是理论,我现在也觉察不出问题的哦背后 龙dragon(49281145) 21:06:28
那个时代母爱的普遍表达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5:47
没看过 不过看到书名心里已经难过了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6:30
觉察不出什么问题呀
[爱好]和平(297065202) 21:07:09
我是边看边流泪的,现在都不敢想像如果妈妈离开我会怎么样
日期:2012/3/7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07:41
为什么我不会和妈妈亲昵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7:33
哎 真好 有妈妈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08:07
虽然我怨恨妈妈,但我也不希望她离开,但我希望下辈子不要再做她的女儿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08:18
我也不会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08:58
妈妈可能不知道如何爱自己的孩子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09:09
妈妈在我的心目中是神,她那么坚强的带我们成长,我为什么连女儿都不会做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09:28
从现在试试吗 去抱她 说我爱你啊 是很难 特别是刚开始 或和妈妈关系不好 感觉会难受 怪怪的 但如果跨域了这个障碍 你会到不一样的收获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10:03
妈妈已经去世了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10:22
终身的纠结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10:28
哎。。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10:19
而且 和母亲关系不好 婚姻关系 亲子关系都会发生问题的 为自己做做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10:41
哎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10:58
妈妈做的很多事,我都看不惯,比如爱说人坏话 ,虚荣,爱把责任推给别人 [爱好]和平(297065202) 21:11:01
我每次从家里离开都会对妈妈有许多的不舍,转过背就会泪流满面,害怕再也见不到妈妈。我是不是有什么心里问题呀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11:07
芳菲,好好地爱自己就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11:09
比方现在中午我开着一小块窗户,妈妈会不自觉的过来给我拉小一点,,吃饭的时候,我一端起饭碗喝稀饭,她会说等会再喝,热,先喝一口温水,别喝多了,吃海参,我说我拿钱,或者我们俩轮流,她非要他拿钱买了我俩一起吃,我知道这都是最珍贵的爱,这个世上唯一最珍爱我的人的爱,可是我心烦,很烦,现在就我和妈妈俩住一起,我身体不好,妈妈对我事无巨细的关心提醒明我也知道是我有问题,但不知道问题怎么处理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11:31
桔园老师还在吗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11:37
给看看我怎么了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11:44
在呢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11:40
和平只是害怕分离而已 我们都会的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11:55
谢谢桔园老师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12:32
我现在做的就是爱自己,世界就会清明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12:30
你不喜欢妈妈的地方是因为她生存的环境造就了她这样 你能体谅你母亲吗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12:45
我是最近两年才和妈妈一起住的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12:51
度心不喜欢妈妈爱自己的方式。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12:54
度心我很羡慕你有这样的妈妈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13:12
是的,我不喜欢这样的方式,很讨厌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13:32
我们要试着来了解我们的母亲,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这样我们就能够调整了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13:54
恩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14:01
度心,我听过这样的说法,母亲太爱自己的孩子,尤其是没有边界的爱,其实是对孩子的攻击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14:07
有时候会忍不住的说,妈妈请你别这样,你跟不了我一辈子 梅子(42793071) 21:14:31
度心的感受我也有过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14:51
小草老师,你母亲的个性使然,你试着发现他的才、性格成因,试着接受他的存在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14:45
我就觉得我妈妈这是溺爱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14:57
妈妈想把你牢牢地掌控在自己的手心里,让你时时刻刻依赖于她,让你没有独立自主的能力
梅子(42793071) 21:15:02
距离是美,不单单是说给恋人的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15:48
度心感觉妈妈的爱是溺爱,所以你对妈妈的爱感到不舒服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16:39
她还说我不像个女孩子性格,不像他的女儿,说我胆气大,不怕事,也最不听话最叛逆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17:24
是呀,妈妈想把你牢牢抓住呀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18:04
也是对你的不放心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18:05
如果我们的妈妈能中和一下就好了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18:06
你不听话,让妈妈感觉到怎么抓也抓不住,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18:15
我的两个弟弟现在中年人了,前几年单位的事还回来和他交流,我说这都是你的通知的结果,弟弟们做事从来不敢越雷池半步,在单位是好职工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18:38
他们还大都采纳他的建议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18:50
包办型溺爱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18:53
是呀,你俩的妈妈中和一下就好了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19:00
是吧?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19:31
对啊,我妈妈什么事都箱体我们做了,烦死了啊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19:42
我记得我在院里说话,妈妈却要给我搬凳子。我觉得老母上年龄了,应该是召唤儿女们干活,也有情绪,故意不坐,用行动告诉妈妈这样的做法意义不大。其实内心在心疼妈妈,怕她老人家上了年龄还操劳。哎。坚强也让我不善于表达,内心的呼唤越强,就越不屑于做这些女人味儿的事,现在想着就难受。亲子沟通很重要,影响孩子的一生,我在这里仅为大家做个示范吧。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19:54
我和我的弟弟妹妹都不亲妈妈,没有人听她的,甚至和弟弟已经一年不来往了 【学习者】琪琪(1847691154) 21:20:30
我妈妈也是包办,然后怪我们不做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0:45
小草的妈妈多大了呀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20:56
六十四了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1:04
现在包办的妈妈这么多呀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21:47
你妈妈原来是做啥工作的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21:48
普通 工人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21:52
其实是纠结来自于内心的冲突,一方面要学做男人,另一方面是拒绝做女人。两个角色在生活中就是这样纠结的,我刚才有些悟了。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1:55
64了,更年期都早过了,不能改变她老人家了,想办法改变自己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2:19
现在我和妈妈在一起,不等我去买菜他就买了,还买很多,老吃陈菜,还要每月给我钱,因为我工资低,还说我要买衣服就和她说。她给钱,,烦死了啊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22:14
日期:2012/3/7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2:51
度心的母亲多大了呢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23:01
老师说的对,改变父母不太可能,只能是调整自己了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22:52
我感觉她从三十岁就更年期,从来没脾气好过,现在还处在更年期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3:26
我也在改变自,咬着牙根和他说话,女儿听了这样的话就会来一句“你好好说话”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3:33
接纳她所有的一切,感谢她带给了我们生命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3:41
恩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4:12
在接受,试着接受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4:13
如果想去改变她们,真是一件徒劳无益的事情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24:29
度心老师,你和母亲的关系应经开始影响你女儿了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4:20
恩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24:36
历史不能改变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24:42
度心我想要你妈妈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24:42
只有接纳
祝福*心愿(1107493096) 21:24:49
是不是有好多人在心里对妈妈颇有微词, (来自手机QQ: )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25:14
接受前提是理解他们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25:14
度心我们有些相似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5:15
是的,我发现了,我对母亲说话应付的时候,女儿就会让我“好好说话~”有点
呵斥的态度命令我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5:28
草儿来我家吧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5:34
放飞也来吧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5:42
芳菲,妈妈就乐死啦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25:57
我妈妈从来只关心自己,报怨别人不疼她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6:12
我妈妈吗从不抱怨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6:36
只要他能付出的都会付出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26:40
其实离异后的父母给孩子虽然在表面上很懂事,内在的影响终身存在,我感受到
了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26:41
从我记事起我妈妈就每天在抱怨 丽儿(920167357) 21:26:35
快乐的草儿,我们很相似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6:48
度心的妈妈那么能干,爸爸不用做什么了吧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7:01
也不是啊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7:14
他们分工明确,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7:21
噢
淼(601846605) 21:27:32
我想问个冒昧的问题,母亲的性格会对自己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会让自己不自觉
成为类似的人吗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27:59
那要看你们的关系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7:59
如果你认同你的母亲,那自然会受影响呀
梅子(42793071) 21:28:02
会的
(来自手机QQ: )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8:11
那种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淼(601846605) 21:28:18
要不相反要不就相同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8:35
是呀,坚决不认同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28:55
我是坚决不认同,害怕自己和她一样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8:59
偏要和母亲不一样,这样的人也有, 梅子(42793071) 21:29:04
不管认同不认同,都有影响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29:12
我女儿大约10年前对我说,妈妈我觉得姥姥对老爷就像对个小孩子,我们从来没
见过父母在我们面前吵架或者大声呵斥彼此,他们都很尊重对方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29:17
是啊,躲避不了的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29:40
是呀,度心,我想知道的就是这个
淼(601846605) 21:29:49
听大家讲自己的故事,我更觉得做个好妈妈不容易,做个孩子榜样的妈妈更不易
【心师】星空(516922858) 21:30:09
恩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30:16
度心有这样的好妈妈,好爸爸你怎么会不快乐呢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30:35
我爸爸妈妈是三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30:39
草儿的意思是多少受母亲的影响,那是不是也有些爱指责别人呢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31:38
草儿的母亲觉得她是世界上做什么事情都做得最正确的人,要求别人也按她的方式去做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31:42
不,平时不会,而且很多时候是包子类型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31:46
就从我来说,虽然看起啦在周围的环境中耶很不错,但是在内在的影响很大,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才能去接纳。尽管对母亲很尊敬孝顺,但是不会亲昵,就是一个内在缺失、不认同的表现,而且内在的潜意识不经意的支配自己的感受和动作。这需要多大的一个成长过程,只有当事的人体会才更深刻。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33:26
其实每个父母都会有点问题,尤其用精分的理论去分析,问题更多。但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们都无力改变他们,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33:35
什么是包子类型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33:54
心里有很多话,可是说不出口,话到嘴边又咽下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34:05
所以离异对孩子的严重影响是肯定的,那只有以更多、更专业的关注和爱去陪伴孩子的成长。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34:07
因为妈妈从小都不容我们反驳她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34:23
忍气吞声的那种吗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35:03
你们家是女权主义运动比较彻底的吧
快乐的草儿(675626122) 21:35:35
是的忍气吞声
日期:2012/3/7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35:36
如果不离异,照样会影响孩子呀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35:44
谢谢元心老师
梅子(42793071) 21:35:58
赞同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36:09
你妈妈在你们儿女中最喜欢谁呢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36:30
梅子(42793071) 21:36:34
生活在矛盾的环境中,对孩子更不好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36:56
梅子说得好:生活在矛盾的环境中,对孩子更不好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37:28
这也是我们改变的动力啊
梅子(42793071) 21:37:25
是的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37:39
像游涵老师说的,生活在这样矛盾重重的家底里,孩子的责任重大
梅子(42793071) 21:38:02
压力更大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38:18
孩子时时要扮演日本鬼子的角色,因为日本鬼子来了,国共才可能合作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38:37
哦,老师详细解释下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1:38:44
哈哈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39:07
的确如此
[学习者]小不点(1224389704) 21:39:33
群主,我发下这个消息可以不可以,如果不客气,以后不发了。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39:34
有的孩子希望家庭和谐,往往把自己整病呀
[学习者]小不点(1224389704) 21:39:58
好消息~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这里有一个朋友提供的心理专业学资料分享群,群共享里分享了同行们的很多和学习资料。欢迎热爱心理学的各界精英加入本群~群号为:217471457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40:06
我的婚姻以前也濒临崩溃,但是在自己成长以后我发现自己的感知上有一定的问题,当我放下世俗、放下要求、做真实的自己时,婚姻也在变得甜蜜,孩子更是安全快乐的成长。所以先自己成长、再用成长的眼光去看婚姻,再去决定是否离异,对自己、对家人都是一种负责和关爱。以此体验警示周围的朋友。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40:22
不要再发了
[学习者]小不点(1224389704) 21:40:19
恩好的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40:42
和本群无关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40:44
芳菲老师做得真好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41:10
在一个家庭里,夫妻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41:39
夫妻与孩子的关系是等腰三角形的关系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42:03
夫妻和谐了,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播音部]心怡(270413254) 21:42:06
桔园老师请看一下心怡小窗,好吗,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42:13
好的
梅子(42793071) 21:42:13
我老公曾经去看过心理医生
(来自手机QQ: )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42:39
哦,说说看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43:05
是,这样的简单的一段的体验,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去成长,现在终于做了真正的自己,对家庭、老公、和孩子做到了真正的各在各自的位置,和谐相爱的一家人。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43:05
妈妈从小是她那个大家族里唯一的女孩,公认的乖乖女。我姥姥当时是这个家的主管,和爸爸结婚后,因为文革,被造反派折磨成精神分裂(爸爸性格宁折不弯),那时我才刚出生几个月,别人都以为妈妈会改嫁了,但是妈妈一直陪着爸爸去治疗,爸爸是当时同期治疗的病友中唯一没有复发的,也几乎是唯一一个回复的和正常人一样的,九年前爸爸病重去世前,妈妈从爸爸住院开始一直全天候的守候在身边,她自己服侍,把以前他俩玩笑话里爸爸对他的要求都尽力去满足爸爸,我们孩子只跑外围。那段时间她和她朋友说 怕要一起走了,因为妈妈心脏不好,就偷偷地也把她的后事做了安排,
梅子(42793071) 21:43:14
医生说,如果他自己不改变,那么我们的婚姻迟早要结束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44:21
同意上面芳菲的话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44:50
当婚姻出现问题,也说明我们需要成长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45:16
恩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45:19
桔园老师给看看我上面的话
梅子(42793071) 21:45:21
是的,但是感觉我和老公沟通不了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45:23
大家给看看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46:00
你丈夫然后是怎样表示的呢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46:21
我现在也觉得如果早进入学习心理学,也许婚姻不会走下岗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46:37
我以前也跟老公没有办法沟通,像是陌路。成长了,路自然修通。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46:44
不会经营是个不小的因素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1:47:05
这种归因,你大可不必做
梅子(42793071) 21:47:02
表现了一阵子,然后又回到原位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49:05
是梅子的爱人有问题吗
梅子(42793071) 21:49:31
我吗,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49:45
我呢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49:59
是呀,刚才看前面的话说你爱人去看过心理医生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50:18
其实度心也是一位要强的人
梅子(42793071) 21:50:19
都有问题,但是他不愿意和我说,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50:19
如果原生家庭不平静,孩子的内心也不平静,长大婚后的婚姻也不会平静。这和
吸引力的法则也有类似之处。当自己归于宁静、关爱自己的时候一切就变得不同,
你的环境也会因你儿慢慢的变化。这是我做到体验到的。 梅子(42793071) 21:50:50
一说话就说我听不懂,没法交流
[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51:19
这种听不懂他说话的时间长吗‘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52:02
对不起,那是我的感觉而已,我没有资格做判断 梅子(42793071) 21:52:15
有两三年了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52:42
噢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52:57
对不起,度心,那是我的感觉而已,我没有资格做判断
日期:2012/3/7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53:11
老师我不是这个意思哈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53:55
以前是有点要强,您怎么看出来的,上面的话吗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54:51
是一种感觉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55:29
可能现在也有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55:53
梅子有两三年没法与老公交流了,我不知道梅子孩子的情况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56:07
恩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56:14
孩子多大了
梅子(42793071) 21:56:28
孩子还好,我每天会和他交流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1:56:40
我想知道这样的妈妈,对我意味着什么,想请指点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56:50
度心自己意识到了,意识是一种良好的开端 梅子(42793071) 21:56:52
九岁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57:23
恩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57:25
梅子的孩子能体察出父母关系的变化吗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57:31
我俩的同岁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58:02
芳菲把家庭问题已经处理得很好了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58:11
恩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1:59:01
接纳自己的原生家庭,接纳自己,婚姻从此也变得美好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59:24
夫妻关系的变化影响最大的是孩子,有时候孩子以为是自己不好才使得父母关系
不和,他会责备自己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1:59:55
芳菲的经验值得推广:接纳自己的原生家庭,接纳自己,婚姻从此也变得美好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00:36
恩恩,这个太重要了,您讲得很精彩桔园老师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01:14
自己的原生家庭再不好,我们也无力去改变他们了。因为父母是受他们自己父母的影响,一代一代,一直可以追溯到很远。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01:39
恩恩
[亲子部]洋葱头(964618454) 22:02:13
和平老师,进房间了。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02:23
这个家族的命运或许就从咱们这里得以改变了,这是一种革命,一种质的飞跃 [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02:41
是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03:43
家族的命运是世代家族个性的延续而不自知。我们现在知道了,就会做到,命运自此扭转
梅子(42793071) 22:04:33
孩子知道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2:05:14
改变自己,不要让上一代的错误通过我们延续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05:20
这应该感谢心理学为家庭、为社会、为个人作出的巨大贡献。我成长了,所以更爱敬心理学,也希望更多的老师在这个专业的环境张成长。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06:04
谢谢元心老师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06:38
是呀,我们学习了心理学,知道如何去读懂自己的孩子,可是长辈们,已经难以
改变了,他们读不懂我们,就让我们读懂他们啊’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06:57
谢谢各位老师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07:11
嗯嗯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2:07:21
芳菲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07:37
元心老师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2:08:02
桔园老师真棒
[亲子管理]度心(715422680) 22:08:00
谢谢大家谢谢老师的交流指导~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08:04
芳菲一定要多多给我们传授经验啊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2:08:35
也谢谢其他老师的分享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08:32
呵呵,您是专家,我应该向您汇报的。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08:39
谢谢所有老师无私的分享,让我们都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家庭吧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2:09:08
桔园老师,以后您还要 多来我们房间交流啊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09:12
元心老师辛苦了,请多指教~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2:09:25
桔园老师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09:32
嗯嗯,真诚是学习和交流的基础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2:09:45
呵呵,还要您多指教才是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09:50
大家相互学习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10:52
家庭不好的,没有享受到母爱的,没有关系,至少还有自己,学会爱自己珍惜自
己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11:02
嗯嗯
日期:2012/3/7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11:14
永远都是自己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11:23
学会了爱自己,自然就会去爱别人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11:33
是的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11:50
用爱自己的方式去爱别人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11:59
芳菲老师,谢谢你~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12:11
谢谢您桔园老师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12:41
谢谢各位老师的分享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2:12:59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12:57
有时间常上来分享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13:28
这里也是我们大家的家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13:42
好的,期待与大家一同分享~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2:13:57
我们每个星期都会有这种交流活动,希望各位老师都能积极参与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14:21
谢谢元心~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2:14:53
也谢谢桔园老师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14:46
一起成长、共同探索.再次感谢桔园老师 感谢元心老师和各位老师
[爱好]和平(297065202) 22:14:58
谢谢元心老师~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15:19
下次见,我先走了~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15:21
谢谢和平老师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15:39
好的,桔园老师再见,晚安。
[行政室主]桔园(852144124) 22:15:44
和平老师,再见~
[爱好]和平(297065202) 22:15:47
谢谢芳菲老师
[爱好]和平(297065202) 22:16:07
谢谢桔园老师
潇潇(352969528) 22:16:14
[亲子部]元心者(496889043) 22:16:29
晚安
[爱好]和平(297065202) 22:16:31
各位老师晚安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16:48
和平老师晚安
[幸福课堂]希瑞(727352587) 22:21:37
同学们 88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22:14
再见希瑞老师。深表感谢 [亲子部]芳菲(200931398) 22:22:31
祝您晚安、好梦
本文档为【2012-03-07离异家庭孩子的情绪疏导(整理笔记)oc】,请使用软件OFFICE或WPS软件打开。作品中的文字与图均可以修改和编辑,
图片更改请在作品中右键图片并更换,文字修改请直接点击文字进行修改,也可以新增和删除文档中的内容。
[版权声明] 本站所有资料为用户分享产生,若发现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客服邮件isharekefu@iask.cn,我们尽快处理。
本作品所展示的图片、画像、字体、音乐的版权可能需版权方额外授权,请谨慎使用。
网站提供的党政主题相关内容(国旗、国徽、党徽..)目的在于配合国家政策宣传,仅限个人学习分享使用,禁止用于任何广告和商用目的。